2003年11月28日下午,刘师傅在菜市场买了一条死狗带回驾校,食堂的厨师炖了一锅狗肉,准备晚餐时给30多位职工改善伙食。
食堂里肉香四溢,大家都等着吃狗肉,驾校里养的狗赛虎对锅里闻了闻,汪汪的叫了几声。职工们以为赛虎想多要点肉,就夹了几块给它,但它还是仍一个劲地吠。于是,大家就懒得理它了。赛虎对着地上的狗肉又连叫了几声,但几十个职工丝毫没有理会,继续准备吃狗肉。见众人没有反映,赛虎显得有些急躁,来回绕圈子,对着锅里的肉继续吼叫。
食堂里的人越来越多,赛虎开始对着锅拼命狂吠,声音一阵比一阵大,一次比一次凄厉。见众人还是没有反应,赛虎猛地从地上跳起来,发出绵长而凄凉的呜咽声。听到妈妈的哀嚎,她的四只小狗崽冲了进来。赛虎用湿润的嘴巴挨个儿亲吻着每只狗崽儿,伸出粉红的长舌舔净最小一只幼犬身上的污垢,然后泪水长流。突然,赛虎将地上的三块狗肉吃掉了。不到十分钟,赛虎就在地上痛苦地翻滚、抽搐,然后七窍流血,含泪毙命。
见此情景,几十名等待吃狗肉的职工都惊呆了!锅内狗肉竟然有毒!
事后,经卫生防疫部门化验,食堂所炖狗肉竟含有“毒鼠强”,含量足以杀死一头壮牛。因为赛虎,30多人的生命才得以获救。
天下万物,终归一死。能留下的只有精神,赛虎真诚、善良、乐施好善、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