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比努尔,不要玩到太晚现在是夏天,坏人特别多,把你抓住怎么办。赛比努尔,不要吃垃圾食品,吃坏肚子怎么办。赛比努尔,出去骑自行车不要骑太快,摔倒了怎么办.........”妈妈的这些话总是在我耳边回响。因为我的妈妈,我把安全记在了心里。那同学们,你们呢?把安全记在心里了吗?如果没有,没关系,我现在给你介绍一下安全有多重要。
我先说一下交通安全吧!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我想这句话,你们一定很熟悉吧!这句话是家长们,我们最清楚的交通安全知识。同学们,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只是“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其他的我们也要遵守。
所以,我们过马路要注意,要不然就会发生这样的是:在三叉路口,一辆红色的小轿车疯狂野性地在高速公路上飞驰着……一个20出头,蛮“靓”的“后生仔”倾斜着身子摇坐在驾驶室内,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似乎正谈笑风生地说着什么吧……红灯亮了,小轿车还一如既往地向前奔着。刹那间,“黑色幽灵”摇身一变,一辆载着满满地西瓜的货车稳稳地向轿车急速地驶去。“砰”的一声巨响,世界在这一瞬间寂静了……血弥漫在空中,周围的是一声声尖叫,换来的是亲人无数的痛苦和泪水,以及自己的生命……西瓜滚落一地,一幅惨不忍睹的悲剧发生了……“黑色幽灵”嘿嘿地冷笑了几声,冷漠地瞄了一眼血~~~~~~化作一股黑烟飞身离去……。
多么可怕啊!同学们,我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吧!
现在我讲一下食品安全吧!
同学们,你们买食品的时候,你们看不看食品包装上有没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有没有QS标识呢?我想你们一定看吧!不看的话,有可能引发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事故,包括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食品污染等。
你们看着个事情:003年3月13日,思茅区某镇村小学的部分学生,晚饭后在学校操场边玩耍,有学生来到桐子果树下,捡到落在地面的桐子果,剥开后吃果仁,先后有47名学生捡吃了桐子果,数量3至10粒不等,晚上9点左右,有学生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的症状,经老师询问,有同学说是吃了地上捡的桐子果,随后凡吃了桐子果的同学纷纷出现相同的症状。后经调查证实这是一起误食桐子果所导致的中毒事件,共导致47人中毒,无死亡。
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不能乱吃东西!
同学们,通过我的介绍,你们把安全记在心里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