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好习惯之花在身边绽放”。一位哲人说过:“习惯形成性格,性格觉定命运。”是啊,习惯就犹如一面镜子,能照出许多不同的性格,而这种性格会直接影响到你的命运。那么好的习惯就是你的良师益友,为你抹上一层靓丽的光彩,坏的习惯就会使你与你的梦想擦肩而过。那么,怎样才能养成好的习惯呢?我认为啊,持之以恒是首要条件!我想很多同学都认为持之以恒是件可怕的事,我也觉得,坚持,对于我来说太难了!
俗话说“江山易改,禀性难移。“,成功和失败都来源你的习惯。习惯的养成很快,据我对自身的观察,一两周会重复很久以前的习惯,一个月会形成改不掉的稳定的习惯。如果想改掉它,并不是一朝一夕之事。约·凯恩说过:”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态度,有怎么样的行为,就有什么样的结果。”不错,正是这样!良好和不好的习惯注定会影响我们的一生,可见,一个习惯的养成是多么重要啊!
同学们,君子自以强不惜!让我们用真诚的态度,从小事做起,改掉坏习惯,去养成一个个有利于生活,有利于学习的好习惯来陪伴我们的童年,去创造一片属于好习惯的蓝天,让我们在属于好习惯的蓝天下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