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到那一页、一页的数学题,很快陷入沉思中。时间如流水般悄悄流走,无声无息。我在数学王国里却只是浪费着它。因为我只是一味的算题,不懂理解、不懂灵活。难道数学王国里只有算题吗?不。我能肯定的回答。
手指轻轻翻过一页,我知道我错了。数学是百变的,只是看你怎么灵活运用罢了。而我却总是用那单一的办法。在过去这么长的时间里,我只有单一的方法。我低头沉思,心中添了几丝哀伤,想道:数学,我怎么能这样对待你呢?
经历过这么多年与数学的交往,回想起与数学的点点滴滴,眼角不禁流出一丝泪。浮生若梦,醒后风烟俱静,一切如初。可匆匆跋涉的时光,何曾愿意为我们有片刻的停留?千古繁华,薄如微尘。是我们,沉迷烟火,忽略了太多。数学陪我度过了多少时光?那些公式,简算,你还曾铭记于心吗?不管以前怎么样,今后在数学王国中应该灵活运用、善于思考、积极发言。时间和数学使我知道不能在等待一味的算法,要好好对待它,你会越来越喜欢数学的。
亲爱的你,是否热爱数学?是否珍惜时间?是否认真对待数学呢?我想你们一定要珍惜它,灵活运用它,让它陪我们度过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