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很简单的一个词语,但是它所包含的韵意却很多。
当有些时候人们谈到“寂寞”这个词语时,往往都是以悲伤、哀愁的情感来表达。
古往今来大凡可以耐得住寂寞的人,多半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快乐,成就一番成功的的事业。那些成名成家者,大多都耐得住寂寞,正是因为他们耐得住寂寞,潜心做自己的学问,不受尘世的烦扰,在寂寞中走出了自己选择的一片天地。在浮躁、功利、奢华、喧嚣的面前,他们毅然保持清醒和理智、平和与淡然的心态。
在我们的生活中,那些被人们追捧、那些甘于寂寞、出淤泥而不染、品德高尚的人,总会受到他人的青睐。有人曾说:高处不胜寒,其实他们看似寂寞但其内心却无比的充实,他们不会假惺惺的去敷衍别人,而是用真心去感化,他们更不会掩饰自己的感觉,因为他们充实且又真实的活着。
人生在世,往往寂寞会与之相陪,但又有多少人能够耐得住寂寞。
作家王蒙曾写过这样一首诗:“一年四季何逍遥,落尽桃花未见桃。春夏秋冬皆忘却,敲敲电脑便陶陶。”展现的是他豁达洒脱、物我两忘,得失一笑的大家风范。而那些投身于“两弹”事业的元勋们为的是国家的命脉,为的是中国的未来,因而甘愿寂寞也要彻夜坚守在工作的岗位上。
想要得到人生的长远追求,想要成就一番成功的事业,就必须要耐得住寂寞;就必须要淡然的面对生活,抛开所有的荣誉和利益,坚持不懈的去追求人生的梦想。
人生需要寂寞,寂寞是一种考验,寂寞是一种坚守,寂寞是一种历练。
珍惜寂寞才会懂得人生的孤寂并不是那么孤独;敬重寂寞才会感悟人生的真谛。
所以,如果真的想要永远的追求下去,那么请你一定要耐得住寂寞。
因为寂寞,我们才会变得跟原来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