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了。
它没有春天的稚嫩,没有夏天的焦躁,带着淡淡的,旋转的光轮来了。伴随着瑟瑟秋风,作物成熟了,空气里弥漫着扑鼻的果香,农民伯伯的脸上,笑意不断。任秋风呼呼地吹着,落叶早已落下,沉睡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没有一丝生命的痕迹。捧起一朵落花,细数精致的纹理,有读不完的生命启迪,暗示着……
夕阳西下,暮色苍茫,雁影掠过。廖廖炊烟弥漫在空中,渲染出了秋天独有的宁静,忧伤的气氛。秋雨萧萧,雨花拍打着地面,泛起层层涟漪,另有一番无声的美,静谧的美。
悲,寂,廖,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呢?秋之岸,谁穿过你的眉弯?
秋——绚丽多彩的时节,果实收获的时节,悲伤凄凉的时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