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因为青春而美丽;我的青春,因为梦想而绚烂;我的梦想,为努力而闪耀。
诗人汪国真说过“是男儿总要走向远方,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每每读出这句诗我的内心总不能平静。青春是什么?懵懂的我跨入初中的校园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曾经读到这样一段话:“青春时节,风华正茂,年华尚好。除了成长给予的惊喜之外,还有梦想给予的人生启示。”原来青春是用来追梦的。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梁启超又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看来“中国梦”,是华夏民族的梦更是有志少年的梦。我明确了,我的青春的梦里,有个大大的“中国梦”。我想我的青春会因这样的梦想的追求而光彩夺目。
回顾历史。从鸦片战争后的探索救国道路到五四的青年爱国运动到到抗日英雄们的战斗,多少仁人志士为中华之崛起的梦想而探索而奋斗;新中国成立后又有多少有志儿女为中华的富强梦而奋斗:改革的先锋人物,科技的精英,保家卫国的英雄,平凡却伟大的人不胜枚举。他们用的他们的青春与热血,牺牲与奉献无不践行着伟大的“中国梦”。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把更大的梦想交给了我们,我们有责任将这中国梦继承下去。让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富有。
妈妈说“只要选择好自己的梦想,就已经成功了一步”;爸爸说:“只要持之以恒地为那份梦想做努力做奋斗,这时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老师说:“当你有了一颗勇敢坚定的心,这时可以说注定你会成功的。”
现在,我有了梦想为青春起航,更要有点精神为我的梦想的实现推波助澜。
北大荒的土地哺育了我,北大荒人的精神时刻滋养着我。我的先辈们用他们的青春、忠诚、坚韧把广袤土地打造成北大仓,同时更为我们留下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这十六个铿锵有力的字,告诉我不仅“想,要壮志凌云;“做”更应,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要像铁人王进喜那样“为国分忧为民族争光。”;要像“北大荒水稻之父”徐一戎那样把“对祖国、对北大荒的博大之爱全部融入到所从事的事业之中去”。要像前进农场科技园区主任王丹那样,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时代的赞歌。
中华美德时刻教育着我:“仁义理智信,温良恭俭让”,教会我为人处事,待人接物;“扶危济困、撒播爱心”的雷锋、郭明义告诉我平凡也可为大家敬仰;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的等许多“最美”的社会人士的“至善大爱”,教会我传扬精神文明,创造了人间最美的奇迹。
古人与今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激励我,为了一个属于自己、属于民族的中国梦而努力。
也许我不会很伟大,也许我不会做出什么伟业但我明白“饮水思源的道理。
相信我的“中国梦”也是在座的每一个同学的梦想,那么,就让我们共同携手,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吧!这应该是我们这个时代青年中的最强音,同学们,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