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淋雨一直走,是一颗宝石就该闪烁”这样的歌词总是铿锵有力,鼓舞人心。《淋雨一直走》这首歌是张韶涵的,我觉得它婉转动听,好听的同时又能带给人力量,让在失败中的人充满力量,让自卑中的人充满自信。每个人都有梦,而这首歌会在你追梦的路上给你一股强大无形的力量。
那一句“你能推我下悬崖,我能学会飞行”所体现的顽强,对困难不低头、不服输的倔强,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淋雨一直走,相信自己,展示自己,风雨无阻,直追自己的梦想。有前面盘旋的秃鹰,有背后尖酸的耳语,黑色的童话,是给长大的洗礼。有天堂就要跳过地狱,也不恐惧、不逃避。人都有梦,只有“不恐惧、不逃避”的精神才能梦想成真。
听着张韵涵的“淋雨一直走”,我的心里就像有一个小太阳照耀着,变得暖和、自信。
就像这首歌曲一样,有梦想就要去追逐,别怕困难而放弃。人生命运坎坷难走,没有任何人的一生会永远一帆风顺。只有不怕困难,只有努力、勤奋,就可以一步一步走过坎坷的人生之路。跌倒了,碰钉子了,坚强地站起来,不就行了?下雨、下雪,难道就不能用自己的方式走过吗?人生也是这样的,不管风雨雷电,勇敢地走下去,永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就行了。如果你也感悟到了这个道理,那么,就离成功之路不远了。
是的,淋雨一直走,有梦就别怕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