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习惯作文汇总
养成一个好习惯对于我们学习、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有时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令其受益一生,所以,养成一个好习惯是很重要的。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就有一个坏毛病,那就是做什么事情都马马虎虎,丢三落四,为此,我没少吃过亏,例如考试时经常漏做一两道题,或是在草稿本上计算出得数,但是又忘了写到试卷上,又或者是忘写了单位等等。因为这个坏毛病,我常常与一百分擦肩而过,都错在不该错的地方,而那些难的题我都做出来了,就连数学老师也对此习以为常了。升到四年级后,这个坏毛病对我的危害也越来越大。我曾经无数次下定决心要改掉这个坏毛病,但是没过几天又都以失败告终。
在四年级寒假的时候,妈妈终于忍无可忍了,她给我下了一条严令:若我不改掉这个马虎的坏习惯,我就一个星期不准看电视。而我也下定了决心要改掉这个坏习惯。终于,在我又碰倒了一瓶水后,电视机也正式宣告彻底与我无缘了,我对此也没有任何办法。
五年级时,在我又一次与一百分擦肩而过后,我终于完全改掉了马虎这个坏习惯。在改掉了这个坏习惯后,我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特别是数学,更是屡次获得一百分,乐得妈妈合不拢嘴。而我也很少挨骂了,至于碰倒杯子那一类的事,更是再也没有发生过。老师和同学对待我的态度也大大改变,以前我只有几个朋友,而现在我的朋友多了不少,课间时,总是有一两个同学跟我聊天,甚至有时侯数学老师批改试卷也会叫上我帮忙,妈妈见到我这样更是开心了许多。
这样看来,养成一个好习惯,不仅对自己很重要,对周围的人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养成一个好习惯不仅仅是为自己着想,也是为了周围的人着想,因此,我要争取将自身的坏习惯全都改掉,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