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神
历经无数次的风风雨雨,见到了数不胜数的老师,可我从来没有发现过有这样一位老师,尤其是他那炯炯有神的目光。
他长相一般,眼也不大,但充满了力量。我从未发现还有一种眼神时刻激励,鞭策我,关心我。我深深的感谢他。在他眼里,他的眼神永远都是和蔼的没有一丝严厉;他的眼神从来都是信任的,没有一丝怀疑;他的眼神从来都是鼓励的,没有一毫嫌弃;他的眼神从来都是善意的,没有一分假意,我信任那眼神,我感激那眼神,因为那眼神,给了我不曾拥有过的一切!它就像冬日里的一阳光,沙漠中的一泓清泉,温暖并滋润着我的心``````
又一次,肚子阵阵剧烈的疼痛把我从甜美的梦中揪了起来。我痛得在床上翻来滚去,终于,忍不住了,冲进卫生间,吐了``````第二天早晨,没精打采的我早早就醒了,妈妈昨晚睡得很熟,没有发觉我已经生病了。但天气好像发觉了,阴沉了好多,太阳好像也怕被我传染,戴上了口罩。我不想让妈妈操心,硬着头皮,吃了饭,迎着刺骨的寒风,走向学校。
在学校里,老实讲的课我无心听下去,只因这可恨的肚子又开始打内仗了。轮到班主任的课,我更加强忍着听讲,因为我怕被老师尖锐的眼神看穿,可偏偏越加掩饰,就越容易露馅。果然,随着‘噗’的一声终究我还是一泻千里了``````我急忙跑了出去,回来时老师不忘那‘责备’的话语以及那个我久久不能忘怀的关怀的眼神。
还记得我刚上初中时,坐在前排,一眼也撞上老师尖锐的眼神,那眼神仿佛能穿透每个人的灵魂,于是我在学习上从不敢怠慢,成绩也因此获得很大的提高,但人生却是布满荆棘的,有所得者必有所失当我的成绩刚有点起色时,生活却来了个大转折。
那几天,我只是默默的伤心流泪,我认为这世界上不会再有人抚慰我那被创伤的心灵,偶尔在一堂课上,从来不敢抬头的我,又一次与老师的眼神相撞。那眼神,诉说了我所有的委屈和痛苦;那眼神,发泄了我所有的愤怒和不满,于是我便明白我的救星来了。
终于,在他的鞭策下,我咬紧牙关,走出了阴影,拥抱了光明,后来,那不堪回首的后来,我的成绩起伏跌宕。起,那眼神神流露出喜悦,跌,那也是鼓励的眼神。即便在老师无言的帮助下,眼神的指引下,我还是从高高的山峰跌入了谷底,并且一发不可收拾,我感到自己是那么的笨,愧对老师那充满希望的眼神。
此后,我不敢再看老师,看他那有力的眼神,但我相信,老师的眼神始终会像一盏明灯,至今我向前;会像一座拱桥,助我到达成功的彼岸;会像一把劲弓,把我射向远方。那眼神示意我竞争中的失败不是淘汰,而是又一轮拼搏的开始我坚信自己不会倒下,一定会重新站起来,我要正视那眼神,那短暂却又饱含爱与希望的眼神。
老师的眼神诉说了人间的一切真情至爱,老师的眼神给了我不曾有过的一切。
感谢那眼神!报答那眼神!
老师的眼神---永远指引我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