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芬,一个德国着名作曲家,虽然耳聋,却顽强不息地创作了一曲又一曲的“命运交响曲”
——题记
在音乐上,可以说,耳朵是十分重要的器官,要是聋了就不能从事音乐创作了。可耳聋对于贝多芬来说就是他创作的一种动力,使他与音乐之间的间隔越来越少,灵感越来越多,才能全然用心的去感受音乐的美妙旋律。
我所崇拜的,不是贝多芬的天赋,而是他那伟大的精神。如果是我遇到了像贝多芬那样的情况,肯定早已不再创作,而去另处谋生。而贝多芬十分的坚强,为了追求音乐所迸发出的力量是无穷尽的、是无限大的、是所向披靡的,不被困难所折服,而是越发的抵抗困难。
爱迪生说过:“天才是付出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灵感。”贝多芬正是如此。他听不见音乐,便用嘴巴咬一根木棍,让木棍连着钢琴,去感受声音振动。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付出了多少,他收获的却是众人皆知。他那宽阔的两肩,仿佛挑起了生命的重荷及命运的担子。他那双有力的大手,仿佛挑起了众多的音乐之水。
贝多芬一生节俭,他不喜欢人们去打扰他,在一片音乐海洋之中创作,使每一滴水汇成小池、小溪、河流、大海……他诚然孤独,可是有他的“朋友”为伴。
贝多芬把大多数时间花在创作上,自己的房子无心整理,即使女佣整理好了,不到两分钟,又是一团糟。
贝多芬与音乐为伴,寂静为友,献给大家千千万万个曲子,感动了多少人的心扉,扣动了多少人的心弦,使他成为了全世界人物。
我崇拜贝多芬,崇拜他的坚强,崇拜他的伟大,更崇拜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