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就像是一把扇子,在烈日炎炎下为儿女,扇起一阵凉爽的清风;母亲,是一盏灯光,一直照到我们心中的,暗黑处;母亲,是一块橡皮,擦去我们留在脸上的,空虚……直到那一件事,让我懂得了“唠叨”也是母爱!
在五、六年级,快要冬至的时候,妈妈的嘴好像,管不住自己似的,尤其是在大雪天!妈妈就更要唠叨了!这雪好像存心跟我作对似的,不让我安安静静的出门。妈妈开始说了:“外面下大雪了,穿外套了吗?在学校里好好学习,不许跟同学疯打闹,万一摔着了咋办?路很滑,小心点儿走,啊!听见没?”每天上学之前,都这么说。回家也这样说:“作业做了吗?做完了吗?需不需要买什么东西啊?老师说什么了吗?”这些话,我听都听腻了,都能倒背如流了我,可是,为什么呢?妈妈明知道我每次的回答都是一样的,对妈妈的问题不在意,为什么还要说呢?为什么还要唠叨呢?直到在那一件事。
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块儿很大的“冰地”,冰地上,也有很多的同学。雪,一粒一粒的掉在我的头上和手上。我非常的喜欢下雪,于是我就和同学们在那块儿“冰地”上面滑来滑去,滑来滑去,结果我摔倒了,我想站起来,可是又一次的摔倒了!六次啊,真的很惨啊!他们都笑我,实在是太搞笑了!我很想回家,也想找一个洞钻进去,我飞快地跑回家门,在回家的途中,我又滑倒了一次!我的腿很痛不想站立,不想站起来,我想哭。恰好,妈妈正坐着出租车,赶往回家的路上,妈妈把我接了回去,到家后,妈妈问我刚才是怎么回事?我不敢说。因为我怕妈妈责骂我,于是,我说:“没,没什么,刚才……有,有雪,我在看雪。”
妈妈,怀着质疑的眼光和语气跟我说:“真的,只是这样吗?”,我都不过妈妈那质疑的眼光和语气,只好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跟我想的恰恰相反,妈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很细心的在跟我讲道理,她说:“妈妈不是告诉过你了吗?,回家路上不许玩,要不你摔着了,滑倒了,我不得很担心吗?记住,啊!”我心想:下次,我一定好好听妈妈的话,要不,下一次我会摔坏的更惨的。妈妈用很和蔼的语气对我说:“孩子,还疼吗?”我看到了妈妈的眼神;看到了妈妈对我的关心;看到了妈妈对我的无微不至。
妈妈是爱我的:妈妈虽然很唠叨,但是“她”的唠叨里包含了母爱;包含了疼爱;包含了妈妈对我的关心。让我懂得了“唠叨”也是母爱,“唠叨”就是妈妈爱我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