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们社区举行了好多活动,其中,有帮助孤寡老人,修剪社区花草,举行运动会等等,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的打扫社区街道的活动了。
那天,阳光明媚,虽然天气很冷但是却挡不住我们要去打扫社区街道的脚步。我们拿着铁锹、扫把、簸箕等工具,冒着严寒来到了街道上。只见街道上垃圾成堆,电线杆上贴满了各种广告纸和招工启示,整个大街上显得乱糟糟的,过往的人无不皱着眉头,捏着鼻子。看到这一幕,我们更加坚定了决心要把社区打扫干净。说干就干,我们拿起扫把、铁锹和小铲,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我拿着扫把,仔仔细细地扫着社区的每个角落,一点一点的垃圾被我扫进了垃圾桶,可还没扫多少,我就已经腰酸背痛,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滴了下来,浸湿了衣服。我脱掉衣服,休息了一会儿,这时,其他人正干的不亦乐乎:社区阿姨正在擦拭被小朋友们弄脏了的墙;叔叔们正用铁锹清理地上的泥土、脏物;而和我一样大的小伙伴们正在用手中的小铲子一点一点的铲着电线杆上的广告纸......头上的汗水留了下来,也没有顾得上去擦一擦,手已累得酸痛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看到这一切,我心里想到:大家都这么努力,我怎么能落下呢?于是,我忘记了腰上的酸痛,又重新拿起扫把,加入到了打扫街道的活动中。正在这个时候,有一些人看到了我们的举动,非常感动,也回家拿来了扫把,和我们一起打扫,我们看了,欣慰地笑了笑,又干回手中的活......
终于,经过一上午的“艰苦奋斗”,我们终于干完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乐得哈哈大笑,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们的脸上、身上都弄得脏兮兮的,而社区呢?已经焕然一新,整洁的道路,雪白的墙壁,干干净净的电线杆......过往的路人不再愁眉苦脸,而是一脸舒心的笑容。看到这一切,大家笑得更欢了,爽朗的笑声回荡在社的上空......
这一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变得干净、整洁,让我们明白了“保护家园,人人有责”的道理,而且,它还是我在这一寒假中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