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听到这个词必然是惊恐万分,淡定,听我慢慢道来。
咦?这是什么?哦,原来是一群蚂蚁在给一只蚂蚁开追悼会。我正准备离开,脑海却闪过一丝疑惑:这只蚂蚁是何许人物,竟然有这么多蚂蚁为它一只开“追悼会”?
于是我俯下身来细细观察,它似乎不是蚁王也不是蚁后,只是一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蚂蚁了。把它放在蚂蚁群中,你可能都找不到它了,但是为什么这么普通的蚂蚁的死亡,会如此的隆重?我怕惊动蚁群,所以让妹妹拿来一个镊子,把这只死去的蚂蚁轻轻的夹起来,又放在别的地方。可这群蚂蚁却主动让开一条道。奇哉怪也?这是怎么回事呢?于是我展开了想象……
这只蚂蚁也许是蚂蚁王后身边的红人吧!可蚁后身边的红人也没必要盛办的如此隆重吧!这个结论很快被推翻了。后来,我推翻了一个又一个结论!忽然我又想到了一个。恩很可能就是这样……
也许蚂蚁洞前来了一只很大的虫子,这只蚂蚁很勇敢地与大虫搏斗,弄得大虫筋疲力尽,而这只蚂蚁也光荣的牺牲了。随后一大群蚂蚁终于让大虫与它同归于尽了。
为了纪念这位最勇敢的勇士,他们才举行了如此盛大的追悼会……想到这儿我不禁对它肃然起敬。然后用镊子轻轻夹住它,放在我手心。仔细地注视它,发现它死去时好像面带微笑。
是啊,有时死亡也美丽。为了自己的家,幸福的死去,谁能说它不是美丽的;死亡不是美丽的?家园完好,心愿已了;它当然幸福。
死亡并不可怕,死亡不是万恶之神,有时它也需要关怀,因为在可怕中,它还是温柔美丽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