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人生中会经历过许多的第一次,而每个人的第一次也许是快乐的,伤心的,难过的。而我的第一次却是感动的,它更让我懂得了父爱。记得我12岁那年,由于我的性格是多么的内向,又是多么的胆小,做什么事都没信心。
为此,爸爸终于决定狠下心来,不再送我去上学,就让我自己一个人去坐公交车。我听了,“不,我不要……”我在反对。可爸爸还是不放弃,还在努力地区劝说我,让我去试一下,我还是不肯。
过了好一会儿,爸爸的脸色变了,变得严肃了,天气一下子就晴转阴了。这时的我变得有点不知所措了,我不敢去试啊,可是,我更怕爸爸生气的样子,我该怎么办?这时,我极不情愿地听从了爸爸。过了一会儿,我上了车的台阶,我每一步都走得好艰苦。
我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眼眶里浸满了泪水。会有小偷吗?会有人来抓我吗?
会有人毒打我吗?为什么爸爸要让我这样做呢?爸爸真的有那么狠心吗?我绞尽脑汁,沉思了好久,但还是百思不得其解。这一路上,路陡峭不平,我的心也忐忑不安。终于我的目的地到了,我透过车窗,见到了那熟悉的身影。
啊!是爸爸。车子终于停了,我疾步向爸爸跑去,扑向爸爸的怀里,不知怎么的,泪水不由自动流下,爸爸见我,和蔼可亲地问:“怎么样?还怕不怕?”我只感觉有两排热泪在我脸颊,“不,我不怕,下次我还要自己坐公交车。”我笑着说。
“虎毒不食子”,爸爸又怎能不担心我的安危呢!从爸爸眼里,让我懂得了我以后该如何去对待生活。第一次自己坐公交车,虽然是害怕的,但是,我却因此更懂得了父爱,他为我所做的,我又是多么地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