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时,父母离异,我跟了父亲,从小缺少母爱的我,性格一向好强。在一次重要考试中,我名落孙山。当我拿到试卷的那一刻,那个鲜红的分数轻易地刺痛了我脆弱的心。捏着试卷,我拿被子蒙住头,躲在被子里嚎啕大哭。我在怕,怕同学们轻蔑的目光,怕父亲失望的眼光,更怕老师严厉的批评。一直以来我都希望做到最好,可是这次,我失误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父亲站在我的身后,扯下被子,扶住我的肩。我第一反应就是把试卷藏在身后。
父亲并没有问我成绩,只是帮我把眼泪拭去后,转身离开了房间。我忐忑不安地把试卷塞进书包,想着万一父亲问起来我该怎么回答。
傍晚时候,熄灯了。在桌子上,放着父亲给我的一封信:女儿,没有经历风雨的花骨朵儿开不出美丽的花,人生难免会有挫折,但是只要勇敢面对,努力地争取,就能绽放出属于你自己的青春之花。这次虽然失败了,但它是对你的一次磨砺,告诉爸爸,你不会倒下!你一直在追求成功,但只要在追求中,就没有绝对的成功,也没有永远的失败,只因为——过程大于结果,体验重于功利。追求者,永远在路上;追求中,失败永远与成功共荣!
望着父亲的字迹,我仿佛看到了父亲充满信任的眼睛,我重重点头,不知是对父亲,还是对自己。经过一番刻苦努力,我终于凭实力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荣誉。这一步,充满了悲伤,而我选择了坚强。繁星再次缀满淡蓝的天穹,我明白,这一切都要感谢一个人:父亲。
没有多么华丽的辞藻,没有多么深刻的言谈,没有说教,没有责备,没有批评,他就用这么一种最平静的方式带我走过坎坷,攀登艰险,让风雨中的我不孤单,因为我知道,他一定在我身后,默默支持着我,在我回首时给我一个安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