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难忘的事作文
今天26号了再过几天就到了除夕,我怀着一颗期待除夕的心情—-因为除夕夜可以放烟花爆竹。又可以一家人聚在一起好好吃顿年夜饭,无论在忙的人都会赶回家中吃年夜饭的。眼看着时光飞逝过去了转眼间就到了除夕了,除夕这天全国各地的风俗习惯不一样,我的家乡的习俗是早上没吃吃早饭之前把对联升起来,然后小孩子自己玩大人们就开始准备中午吃的饭菜,等到了12点中午然后放鞭炮,把门关上开始热热闹闹的吃喝了。
中午吃了饭我和爸爸哥哥一起去扫墓。然后妈妈和大妈他们在家包元宝--饺子。
上完坟到了晚上吃饭前还要放鞭炮爆竹,年夜饭吃的热热闹闹的总感觉和平常的饭温馨一些可以吃饺子和亲戚朋友在一起可以打一下牌。吃完年夜饭我们几个孩子就在院子里放鞭炮,一会进去烤一下火一会又出来放几个炮这一夜都要守岁的,除了很小的孩子不用守岁。我们几个孩子们守岁主要是为了晚上12点的新年钟声敲响了就放很多的烟花。
放完了就可以睡觉了。到了大年初一就可以穿新衣服手里提着礼物和拜年的东西,到了亲戚朋友家把拜年的东西提进去说一句新年好,我来给您拜年了。有的就会给我压岁钱的,新年和正月内的每一天我都喜欢因为过年可以吃好东西。
正月可以拜年拿到压岁钱。这一次的过年很难忘。真期待明年过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