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北仑是一座镶嵌在东海之滨的明珠,区位独特,交通便利。
全国第二大港口北仑港素有‘洋洋东方大港,改革开放前哨’之称。每天码头上集卡车川流不息,一只只集装箱拔地而起堆积成一幢幢设计新颖的摩天楼,依傍着东方大港,面朝着碧波万倾,舟楫云集吞口上万千。北仑和所有的海边城市一样不乏丰富的海鲜,勤劳的海鲜养殖户不论刮风下雨面朝海涂背向太阳,当味道鲜美的蛤蛎,披盔戴甲的青蟹,滑溜溜的跳跳鱼等佳肴被搬上菜桌时,我们情不自禁的感叹:吃北仑海鲜是北仑人的骄傲。铁板蛏,春油泥螺,椒盐虾,水煮螃蟹等菜在美食一条街随处可见。热情好客的餐馆老板们夜以继日地招待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只要你点菜,他们就会烧上满满一桌色香味俱全的海鲜大餐。品着啤酒咬着螃蟹,你一口我一杯,味哉!乐哉HAHAHA。天空瓦蓝,空气清新,林草密幽,花团锦簇,远眺洋沙山沙细软,大大小小的蟹穴遍地开花,远方来的客人边烧烤边戏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每当夜幕降临,无论是在城区还是在农村,人们在广场上跳起欢快的键身操,享受身心的愉悦。
北仑的海美山更美,小山公园离我家不远,那里的一草一木伴随着我度过了难忘的童年。春回大地,桃花羞答答的开放了,迎春花争先恐后地扭动着纤细的腰枝,河水潺潺,不甘寂寞的柳树抽出了绿油油的新芽,竹园里毛笋们使劲儿向上爬。夏日炎炎荷花池里荷花吐着蕊,荷叶稀稀落落地平躺,它那天然的造型是蜻蜓的“停机坪”,是鱼儿的“凉伞”,是青蛙的“舞台”。秋风送爽,雁儿留声。桂树开花,十里八香都能闻到,我和小伙伴们登高远眺北仑港伟岸雄姿,日新月异的港城风貌风采依旧。冬日万物沉睡,甬道两旁的青竹翠柏不畏严寒,向人们传递着春的信息。
啊!北仑生我养我的地方,你的秀逸风姿令人向往,令我赞美,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