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八日,我和周蓉姐姐一起去了天山天池,我们几经周折,做了客车、电瓶车,终于来到了天山脚下。我们沿着栈道,走了上去。一路上阳光明媚、绿树成荫、数十种不知名的野花齐齐绽放,紫的、黄的、蓝的、红的、橙的……一阵微风吹过,那些花儿左右摇摆,像是在跟你招手。
看得人眼花缭乱,心花怒放。终于来到了天池,虽然不是烈日炎炎那种很热很热,但还是让人感觉到一股清凉迎面袭来,顿时感觉周围降了几度,再加上周围绿树环绕,一大汪池水水平如镜,即使刮起风来,也还是不起波澜。那些池水看上去平平无奇,但其实大有文章,走到池旁,低头俯视,只见那池水从岸边的白色渐变为蓝色,越来越深,让人感觉仿若是一个无底洞,任凭你如何,也探不找它的底。
再环视周围,一座座群山拔地而起,像老人、像巨象、像骆驼。
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我们看见前面有一条路,便伴着池水,迎着微风向前走去。我边走边拍照,拿手抚摸着那坚硬的石壁,我能感受到那坚硬背后的痛苦。
我们经过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桥,上面刻着一路顺风,下面刻着王母保平安,才记起这是王母娘娘的浴池,便都笑了起来。我们一路走去,我抬头一看,望见一座雪山,那就是天山,那山顶的雪终年不化,白皑皑的,如果不是那一丝蓝色,那山顶上的白皑皑的雪就和天上的白云融为一体了,只可惜看得见摸不着。我们后来回了酒店,可还是对天山念念不忘,所以我建议以后大家去新疆,一定要去天山天池,那是真心的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