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是既神秘又充满生气的地方,不用约着旅伴,独自走进深山。落叶铺在山中的土道上。树叶茂密,阳光好不容易才从树叶缝隙中照射进来,一束束光,仿佛伸手就能触到。昨日刚下完小雨悄然离去,可地并不是那么泥泞,鸟儿吱吱喳喳地叫着,为这份旅途添加了更多的活泼生机。
瀑布声仿佛就在眼前,可就是没有看见他的身影。远处一棵松柏在哪两块石中挺拔,他顽强的生命力令我震撼,令我感觉人们是多么脆弱,天上的云彩被风吹到了太阳面前,当初了炽热的阳光,可风好像没玩够似得一会又亮了起来,晚上,太阳和月亮交换了位置,而我还陶醉在山中,不知离去,明亮的月光映在水中,如诗如画。
大自然的美,也是脆弱的,他需要我们的保护,才会更加灿烂,她是我们共同的财富,我们一定要珍惜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