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来到了一个疾病之国,这里的人,大多数是有病的,因此,地上总是堆积着一层一层的,发臭的死尸。一位瘦小的老婆婆,穿着破烂的衣服,摇摇晃晃地向少年走来,似乎想乞讨点医药费。突然间,她撑不住了,两眼一翻,口吐白沫,倒了。少年尖叫一声,随之,也倒了。
当他醒来时,已经在医院里了,医院里的人总是不停的咳嗽,不停地流鼻涕,一冷着,就发烧,一烧就不退,原来啊,这里医院,医院里都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儿子脸上痛苦的表情,女儿脸上一行行泪痕,那一双哭肿的双眼,少年看了心如刀绞。突然一个精神失常的男子,举着刀,口里喊着:“还我母亲命来!”向少年奔来,刺痛中,梦,醒了。
少年虽然醒了,但梦中那个令人心寒的场景,总是不停地浮现在少年眼前。他决定,出去散散心。一块指路牌上的隐秘处,有一小段这样的话:有梦有未来,少年有梦,则国家有梦。倾刻间,少年陷入深深地沉思:我的梦,是什么?突然,梦中的画面猛的钻入脑海。只要有疾病的存在,就有痛苦的存在。我早一分钟投入研究,世界就少一家痛苦的人!我要克服像艾滋病一样传染力极强的病,让病人可以早日恢复笑容,早日与家人团聚,早日正常进行社会交往。想到这,少年觉得肩上沉沉的。
那年圣诞夜,少年向着星星许下了承诺。流星划过,星星向他投来会意的一眨,他心中顿觉开朗,仿佛看到了祖国,世界人民脸上灿烂的微笑。
一晃三年过去了,少年发现,自己的梦想,与别人不同,
同学想做歌星,在舞台上炫,想做富豪,吃大餐,住别墅。别人不断地讥讽他,劝阻他:“你看你,好不容易来世上走一回,怎能不好好享受享受?再说,像艾滋病那样的大病,哪是你说解决就解决的?我看你是没那个能力的!”少年哭了,晚上,对着星光,渴望星星能给他指示。星星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永不停歇地闪着它那一会亮一会暗的光。瞬时,他明白了,不是所有人都会支持,人生路上也不是永远那么辉煌。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去吧!从此,他不怕千难万阻,毅然踏上了新的追梦之路。
他相信,只要每个少年都能有一个和国家命运相关的梦想,只要每一个少年的梦想都能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未来的星空就一定会群星璀璨,祖国就一定会更加富饶,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