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梦中的婚礼》,总会让我心中感到莫名的悲伤……
当我第一次听到《梦中的婚礼》时,单纯地认为这是一首优美的钢琴曲。我爱上了这首曲子,于是把它放在音乐播放器上,每天都听一下。
听了没多久,我开始仔细地品尝这《梦中的婚礼》中的韵意。我听着,听着,好像联想到了什么。为了更让自己体会这首歌曲的意思,我打印出这《梦中的婚礼》的曲谱,开始自己用钢琴演奏。当我可以熟练地弹奏这首曲子的时候,我好像发现当中有一个凄美的故事……
刚开始,是一段优美的旋律。给我的感觉,好像是一对情侣在大教堂举行婚礼。婚礼顺利地进行着,所有的人都为这对新人感到开心,为他们祝福。只是,新娘的脸上好像有一点不愿。
琴曲进行着,开始第一段地增幅,进入第一次高潮——忽然有一个男子人撞开了教堂的大门,很明显,他是来抢新娘的。从刚才新娘的表情,不难联想到新娘应该是被迫与新郎进行婚礼,或许那个新娘家里迫于新郎家给的压力,才准备牺牲新娘。这时,新娘真正喜欢的人就来闹事了。
那个人被保镖打得满身伤痕,扔出了教堂。新娘眼里泛起水雾,却不能让任何人看见。舒缓的音乐响起,婚礼继续顺利地进行。
交换戒指的前一秒,那个男子又闯了进来!音乐开始了第二段高潮。婚礼的音乐响着,新娘看着两人理论,到了最后,最终的高潮掀起——两个男子开始互相搏斗,刚才被打出去的那个男子忽然变得格外勇猛,最后的结果,却是两人同归于尽。新娘终于跪在地上,抱头痛哭。
婚礼变成了丧礼,音乐继续进行着,好像在无情地嘲讽这残酷现实。
梦中的婚礼,真的是梦中的婚礼啊。无比悲凉的故事,从我脑海里蔓延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