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我们的生活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有许多种美,人美,情美,心美,这些不都是美吗?美无处不在,眼睛是发现美的窗户,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打开这扇发现美的窗户吧!
有一种很朴实的花,它没有登上过大雅之堂,但却是人们无处不见的,它的花朵没有牡丹那么雍容华贵,没有玫瑰那么芬芳浪漫,没有兰花那么清新脱俗,但是它带给人们的是无限活力,是青春的生机,是舞动的热情。
它的主茎并不粗壮,,更别说高大,它的叶子并不娇美,却绿得发亮,它的花朵没有炫丽的色彩,却堪称“花中一奇”,这是什么花呢?对!它就是串串红。串串红的主茎呈绿色,十分挺直,长着一片片参差不齐的绿叶,叶片稍稍下垂。
春天来了,它在春风中摇曳,仿佛是一位舞者在翩翩起舞,春雨过后,她贪婪地吮吸着大自然赐给她的甘露。看!花瓣里藏着的露珠,就像是给串串红镶嵌的钻石一样。
初夏悄然而至,一串串红花像一个个小天使,一簇簇地开放在叶子之间,怒放的花朵像一把把小喇叭,又像少女红色的舞裙。远远望去,就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看来“串串红”这个名字真的是名副其实呀!
如果说月季是月下仙子,樱花是洗过的胭脂,那么串串红拥有什么呢?难道是华而不实的外表。我会坚决地说:“不!”因为它拥有热烈的气氛,高尚的品质。每逢国庆节,天安门成了花的海洋,这时,串串红却隐藏在花的四周,甘愿做绿叶,来点缀它们。
我赞美串串红,不光是因为它那翠绿的叶子,火红的花朵,更是因为他那无私的品质。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的美好!给生活一个快乐的拥抱,它赠与你的同样也是快乐,做个懂得欣赏美的人吧,因为——这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