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人们口口相传。的确,书籍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丰富的知识,许多的趣味,这才是书籍。
还记得童年的时候,在大人的口中得知了《三国演义》,但却在天真无邪的世界中淡化了。直到三年级,因为阅读量的加大,让我又重新踏上了追寻它脚步的路。
初次见到它的样子,就让我大跌眼镜。它比三块板砖都厚,都重。读上一,二年估计才勉强读完,更何况我是个急性子。可书从不管你是什么性子,精彩的内容照样一把抓住你的心,无法自已。
其中的人物描绘得栩栩如生:吕布的勇猛和无谋,关羽的义气和善战,曹操的狡猾和爱将,孔明的神机妙算……奸诈之人的亡命使我高兴的跳跃,忠义之人的亡命使我哭天喊地,闹个不停,与其说是我操纵了书,还不如说是书操纵了我。
内容上,我仿佛身临其境。赤壁之战,我看到了烈焰冲天,浓烟滚滚,曹操的军队被烧得焦头烂额,落荒而逃。让我体验到了战争的残酷;草船借箭中,我看到了浓雾弥漫,箭如雨下,船上的稻草人被扎的密密麻麻,不缺一处,孔明的料计如神让人佩服;赵云救阿斗的事迹,我看到了赵子龙的骁勇善战,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的功夫……
总之,《三国演义》带给了我趣味、知识和感想,不愧为中国四大名着之一。
不仅是《三国演义》,还有许多书籍,它们对我们有益,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视野变得更加开阔,理想变得更加远大。我爱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