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谁来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地球是人类唯一可以居住的地方,人类要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要爱护地球,爱护大自然。地球是茫茫宇宙间唯一一艘载有生命的航船,我们人类是这艘船上的乘客。当船漏水的时候,谁能说拯救地球与我无关?山不孤独水孤独,所以水绕着山;梦不孤独心孤独,所以梦把心牵住;树不孤独鸟孤独,所以鸟在树上住;我们不能让水孤“独”,不能让心孤独,更不能让鸟孤独,所以我们要共建绿色家园,让绿色回归自然,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节能环保,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比如说:淘完米的时候,淘米水不必倒掉,还可以用来浇花,不但节约了水,还让花儿得到了更多的营养,这不正是一举两得吗?还有,在楼道里装上一个声控灯,可以减少没人时用去的能量。生活中,少用一次性筷子,不要乱扔垃圾等等都可以解决我们身边的环保问题,而且,我们要严肃对待,得让我们的行为起到真正的作用,而不是嘴上说说而已。
让我一起来保护地球,让地球母亲恢复自己原来的容貌。只要我们多骑自行车、多种树、少用化学品……就可为地球母亲做出巨大的贡献。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