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为你骄傲,祖国!(1)
我为你骄傲,祖国!
在亚洲的东方有一条巨龙,巨龙的名字叫“中国”。“中国”有许许多多深爱着她的儿女,他们统称为“龙的传人”!而我——一个生活在21世纪的小男孩,十分幸运地成为了她的孩子。
我的祖国,是一个拥有56个民族,13亿人口的大家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爱您,我的祖国!小时候,祖国是我手中的纸拼图。妈妈买回的那一盒中国地图的纸拼图,带我走进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我不厌其烦地把一片片零碎的小纸块组合成一只“大公鸡”,妈妈说:“这就是祖国!”2008年5月12日的地震,给汶川人民带来了灾难,但是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体现了中华儿女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我感觉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伟大光辉。2008年8月8日,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迈出了精彩的一步。举世瞩目的开幕式盛典,让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感到自豪。我也不例外,当开幕式上历史的画轴缓缓打开,仿佛把我也带进了一个神秘的时空隧道,去追忆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在我眼前闪现。我不得不竖起大拇指称赞道:“中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
我生长在祖国妈妈的怀抱,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歌唱我的祖国、敬爱我的祖国,我立志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携起手来,我相信,我和我的祖国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