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乖孙女,可把你给盼来了。”
从爸爸的车上下来就听见爷爷扯着喉咙喊着,拉过我的包就往屋里走。
因为家远,所以回到家就是下午两三点。肚子早就饿的咕咕叫了。爷爷好像听见了我肚子的叫声,便说:“别急,知道你会饿,便早早地给你做了丰盛的一顿,不过现在估计凉了,我给你热热再吃啊。”“嗯。”看着爷爷在厨房忙碌的背影,我十分感动。
“可以吃咯。”爷爷把饭菜端到了餐桌上,我一看,都是我爱吃的:鱼香肉丝、干炒扁豆、手撕鸭,还有一锅热腾腾的炖鸡,看了便食欲大发,于是拿起筷子就吃。一会的功夫,肚子已经微微鼓起,“吃饱了。”“好了,这就别管了,一会我把碗刷了就好,你去休息吧。”“好吧。”
第二天一觉醒来已是十点钟,来到楼下,奶奶对我说:“你看看,你爷爷清早五点便准备早饭午饭了。现在已经忙了五六个小时了。”听了奶奶说的话,心中无比激动。这时,爷爷从厨房走了出来,看到我便说:“怎么起来了,在学校睡的时间短,还不多睡会。”“爷爷您也累了,休息会吧。”“有了孙女这句话,什么疲累都跑掉了。”
可中午饭,餐桌上却少了爷爷,妈妈说爷爷在卧室里休息。我立马跑到爷爷屋子里,在门口就听到了睡觉打鼾的声音,便把门关紧,生怕外面的声音吵醒他。
下午去学校的时候,爷爷看到我上车,车子在他的视线里消失才肯回去。那时候,我心里就想:一定要努力,为了自己,也为了给予自已很大期望的人。
生命中,因为有你而多姿多彩,爷爷,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