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与“智慧老人”聊天
“智慧老人”是谁?“智慧老人”是一本本好书。读好书就像与智慧老人聊天,不仅开阔眼界,而且能得到许多人生启示。因此,我酷爱读书。这个暑假,妈妈为了买了古代版《四大名著》。
一开始,妈妈耐心为我讲解,读到《红楼梦》第三回中王熙凤的外貌描写中的许多词语,如“盘痴”的意思是一种海洋动物。而且在阅读中,许多不认识的字、不知道意思的成语,妈妈都鼓励我去查字典,这样下来,我的知识便又丰富了。当我读到刘姥姥初到大观园,她那种朴实而孤陋寡闻的形象,让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而独到贾府衰弱的时候,我只能叹息的摇一摇头,原来家财万贯,而后来却破产,让我觉得惋惜,让我想到了依据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读完这本书,我还经常能回想起树种引人入胜的情节,这都是书籍带给我的,让我跟随书中的情节又喜又悲,也让我收获了一种写作手法,收获了好词佳句。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哭作舟”一直是我五年来的座右铭,从书面意思来说:知识没有编辑,只有勤奋读书,才是正确的选择。每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在心中默念这句话来鼓励自己,让我继续往下读。因为,我我从内心深处知道,与“智慧老人”聊天,会让你活泼开朗;与“智慧老人”聊天,回让你博学多才;与“智慧老人”聊天,会让你感受到像春一般的沐浴,夏一般的字瑞,秋一般的凉爽,冬一般的无暇。我一直与知识为友、书籍为伴,让“智慧老人”一直成为我的良师益友,给我更多的快乐与指挥!正如柯灵所说:“书是我的良友,它给我一把金钥匙,诱导我打开浅短的实现、愚昧的头脑、闭塞的心灵。它从不吝啬对我的帮助。”
是啊,这个暑假与“智慧老人”聊天,让我受益匪浅!
智慧老人
有个东方人曾经遍游世界寻找最聪明的人。他听人说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住在高高的喜玛拉雅山的山洞里。于是他收拾行装,准备出发。穿过群山和沙漠,走了几个月后,他来到了一座高山脚下。他骑着马走上窄窄的山间小道,来到了一个小山洞前。
“你是因智慧而扬名天下的最聪明的人吧?”他问坐在山洞里的老人。
老人站起来走到光亮的露天,看着这位旅行者的脸说:“是的我是因为聪明而出名,你有什么问题吗?”
“智慧老人我怎样才能变得伟大?我上那儿才能找到智慧?”
智慧老人盯着旅行者焦急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回答道:“你在哪儿能找到你的马?”说完他转身回到山洞中去。
启示:
旅行者的马一直跟着他,伟大和智慧也一直跟着他,在推销行业中,不是有很多朋友也像这位东方人一样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吗?他们老是在自问:“我行吗?”其实答案就在您的脚下:相信自己,就是你迈开成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