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东方人曾经遍游世界寻找最聪明的人。他听人说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住在高高的喜玛拉雅山的山洞里。于是他收拾行装,准备出发。穿过群山和沙漠,走了几个月后,他来到了一座高山脚下。他骑着马走上窄窄的山间小道,来到了一个小山洞前。
“你是因智慧而扬名天下的最聪明的人吧?”他问坐在山洞里的老人。
老人站起来走到光亮的露天,看着这位旅行者的脸说:“是的我是因为聪明而出名,你有什么问题吗?”
“智慧老人我怎样才能变得伟大?我上那儿才能找到智慧?”
智慧老人盯着旅行者焦急的眼睛看了一会儿回答道:“你在哪儿能找到你的马?”说完他转身回到山洞中去。
启示:
旅行者的马一直跟着他,伟大和智慧也一直跟着他,在推销行业中,不是有很多朋友也像这位东方人一样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吗?他们老是在自问:“我行吗?”其实答案就在您的脚下:相信自己,就是你迈开成功的第一步。
智慧老人的启示
从前有两个年轻人结伴去找智慧老人,请求智慧老人各给他们一颗能让人变聪明的药丸。俩人中有一个非常笨,另外一个比较聪明。
他们跋山涉水,终于找到了智慧老人。听明白年轻人的来意后,智慧老人微笑着拿出一本书,说:“我只把让人变聪明的药丸给聪明人,好让他变得像我一样聪明。笨蛋我是不会给的。这本书只有聪明人会看,笨蛋是不会看的。你俩谁看过这本书,我就把药丸给谁。”那个聪明点儿的小伙子立刻大声说:“这本书我看过。我几乎能背下来了!”那个笨小伙结结巴巴地说:“这这这本书我连见见见都没没没见过。”
那个聪明的小伙子露出得意的笑容,心里暗喜:“嘿,这个傻瓜。我也没见过这本书,为了得到药丸,就随口乱说呗。”这时,智慧老人对着他遗憾地摇了摇头:“小伙子,你是比较聪明,但可惜你不诚实。你看看,这是书吗?这里面一个字也没有。”接着,智慧老人拿出一颗闪闪发亮的药丸,对那个笨小伙儿说:“你很诚实。我宁愿让你变聪明。”
笨小伙儿拿着药丸高高兴兴地走了。聪明的那一个愣在原地,呆若木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