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你是否也像我们一样怀念小时无忧无虑的时光?那些年,流行过的贴纸早已发黄,你是否也像我们一样不想长大?那些年,隐约记着的是老师和蔼的目光和亲切的问候,你是否像我们一样舍不得老师和同学?那些年,那些年,你是否还记得……
一二年级的无忧无虑,全是拜老师所赐。没有太多的作业,没有太多的烦恼。而就是那个时间段的一个人,让我的小学道路变得光明起来。一年级下册,你刚转来,我总觉得我的对手来了,真的,你来了。班委选举,你大大方方的选择了班长,而我却在下面做着心理斗争,我错过了那次最好的机会。不出意外你当上了班长,而我却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卒。你变得骄傲起来,我所说的话只字不听。新官上任三把火,你的确把班级管理的很好。看着你,日益渐长的骄傲的心态。看着你,把我的话当成耳旁风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超过你!
我变了,我变得不再像以前那样懒惰。作业总是一个字一个字的写好,不再马马虎虎。口算写完了,还要拿起计算器吃力的摁着一个个数字,进行验算。即使看到你那红艳艳的一百分我也从不羡慕,我相信有付出就有回报,该来的总会来。期末我拿到了好成绩,在这高兴之余,你要转走的消息传来。我突然想到,要是没有你,我不可能会这样。我想感谢你,但是你走了。走得很干脆,没留下任何信息走了,但这遗憾却留下了。
其实,我真的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时光,弥补那些年遗留下来的遗憾。一转眼,五年已经过了,班级里那些不懂事的男女、生大部分早已高过老师她们,这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但又不短。我想,你应该已经忘了我。在这引人发出深思的秋天,我把那些年的记忆拿出来回忆,回忆过来的是对你的思念,这思念悠远而绵长。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友情,那些年,我注定与你无缘。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