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麻辣的“年”(1)
麻辣的“年”
有的人觉得年是温馨的,因为一家人团聚其乐融融;有的人觉得年是多彩的,宛若那夜空燃放的七彩的烟火。哈哈,这些感觉我都有,不过,今年这个年,对我来说是麻辣的!
一年中有365天,但人们最期盼的还是最后一天,也就是大年三十。从去年的大年初一我就开始盼,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大年三十这个夜晚。放眼望去,家家户户灯火通明,映在窗帘上的,是一幅幅其乐融融的图画。
这一刻,我们一家三口围坐在饭桌前,大快朵颐。我们一家边吃着年夜饭,一边谈笑风生。我的鬼点子最多。这不,正当大家津津有味地吃着饭菜,我灵机一动,一个妙主意诞生了。我放下筷子,拍了几下巴掌,不怀好意地对爸妈说:“我们来玩脑筋急转弯吧,谁输了就罚吃一口辣椒!”
爸爸看着妈妈,妈妈看着爸爸,他们都犹豫不决。脑筋急转弯可是我的强项,他们可不敢随便答应。看来我得使用激将法了。“哈哈,你们都怕了吧,怕了我这个天下第一脑筋急转弯大王了吧?看来姜不一定是老的辣啊!”爸爸妈妈被我这么一激,斗志一下子提高了。爸爸还一下子站了起来,摩拳擦掌。
比赛开始了。“为什么小白和大白唱得一模一样?”爸爸先抛出题目。“因为真相大白嘛!”我不屑一顾地说。
“为什么平时爱吃草莓的小明,今天却不吃呢?”我把“皮球”踢给了妈妈。妈妈托着腮,摸摸头,冥思苦想,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只好吃了一口辣椒。顿时,妈妈的脸“烧”起来,她赶紧喝了一大杯饮料。我和爸爸笑得前仰后合,被蒙在鼓里的妈妈,还纳闷我们为什么笑得那么厉害。她找来镜子,才发现自己的脸比辣椒还红呢,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妈妈脸上的红色还没有退,就开始将爸爸的军了。“什么东西遇热会凝固?”爸爸被问住了,我开始了倒计时:“五、四、三、二、一,爸爸吃辣椒!”爸爸不甘心地吃了一大口辣椒……
脑筋急转弯比赛一直进行到八点,也就是春节晚会开始的时间。爸爸吃了三口辣椒,妈妈吃了两口辣椒,而脑筋急转弯无敌的我,一口辣椒都没有吃。到底是我真的见多识广,脑筋急转弯无敌,还是爸爸妈妈让着我呢?
虽然我一口辣椒都没有吃,这个年还是过得够麻辣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