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期的我们正是换牙的时候,可是每次拔牙都会让我刻骨铬心,因为实在太疼了。
嘴巴里又有一颗牙齿摇摇欲坠了,每次不小心碰到都会让我疼得吡牙咧嘴,恨不得牙齿一次性全掉光光了。外婆看我这痛苦的样子,就对我说:“来吧,孩子,我来帮你把这颗牙给拔掉吧,一点也不痛的。”我听了之后,马上把头摇得跟搏浪鼓似的,因为实在太痛了。可是看着外婆那坚定的样子,我又犹豫了:拔吧,太痛了,不拔吧,又碍事。正当我犹豫不绝的时候,我的牙又再一次痛了起来,似乎在向我证明它的存在,跟我“示威”一样。我暗暗咬咬牙,心里想着:算了,伸头一把刀,缩头也是一把刀。这么想着,我就坚定地对外婆说:“拔!”我张大嘴巴,等着外婆来拔牙,我看见外婆那“老虎钳”一般的手向我的嘴巴伸来时,说时迟,那时快,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紧紧地闭上了嘴巴,用手死死捂住,死活不肯拔。是的,我胆怯了,一想到那钻心的痛,我就害怕。可是外婆却不肯了,她二话不说,拉开我的手,撬开我的嘴,还没来得及等反应过来,突然一阵刺痛,原来牙已经被拔出来了,我的牙齿就这么“壮丽牺牲”了。
拔牙是一个痛苦却又必须要经历的过程,当我们无法回避时,只能选择勇敢面对,正如我们的成长,不经历风雨,就没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