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可靠消息,张致铭的妈妈将要在星期五下午给我们讲一节家长讲堂,题目是《保护眼睛》。这消息一散开,大家马上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我也十分期待。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到了星期五的下午。啊,她来了,我们鼓掌欢迎,然后,她便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小学生至大学生的近视眼患病率,预防近视及保护眼睛的方法。听完后,我受益匪浅,是啊,现在已不再和以往比了,原来的信息传递方式是烽火、快马传书,而现在则变成了打电话,QQ、电子邮件…联系方便快捷,但事情有利也有弊。这些电子类的商品也让许多人深受其害,中国近视眼患病率比以往直线飙升,位居世界第二!
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如果你的眼睛上多了两个圈儿,你会好受吗﹖如果全国的人的鼻子上都架上两块硬邦邦的的东西我们会好受吗﹖
我的妹妹也不幸加入了“四眼帮”。为了让妹妹能看清东西,姨妈可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贴耳穴、做按摩,可收效甚微。眼镜戴的时间长了,鼻子上会留下两个深陷的坑,这可影响了妹妹美丽的容貌,并且同学们还经常把“四眼儿”的绰号挂在嘴上,妹妹都要崩溃了。有一次,我不经意把耳朵贴在她的门前听了听,里面隐约传来祷告声:“上帝啊,请让我拥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吧…”我怔住了,之后,叹了一口气默默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