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杭州,就自然而然的想起了西湖,“水光潋滟晴放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墨总相宜。”这是北宋文学家苏东坡在观赏西湖之后,对西湖精彩的描述,他把西湖比作一位春秋战国时期越国的美女,一位具有东方魅力的美女――西施。可见西湖它存在的魅力。
我们先是绕湖而行的,那时西湖波光粼粼,阳光也均匀地穿过柳叶撒在湖面上,而且西湖的水因为地质原因,不像其它湖泊那样清澈透明,而是半透明,水光潋滟,山色空蒙,非常含蓄朦胧,具有东方的闲适含蓄之美,符合东方人的审美情趣。这时导游给我们介绍:“西湖的主要景点有:苏堤春晓、柳浪闻莺、双峰插云、花港观鱼、曲院风荷、平湖秋月、三潭印月、南屏晚钟、雷锋夕照、断桥残雪等,号称“西湖十景”。下面我们就要去这个花港观鱼!”
我们又绕着西湖走着,走到了观鱼池旁边观鱼池的水清澈见底。突然一条小红鱼出来了,我撕了一点面包,向鱼池扔去,紧接着一条条鱼都出来了,它们争先恐后地争起面包,争到面包的,自己游到一边慢慢品尝,没有争到的,自己用力的游动尾巴,好像在生气撒娇呢!游人见到了都哈哈大笑,真是好玩。穿过了观鱼池,就来到了一个亭,这亭子顶上有几个大字,有许多老人都是在那里休息。那亭子是红漆的柱子、绿漆的栏杆,柱子顶上雕刻着图画,画着人物、花草、风景,几百幅画,每幅画都各不相同、而且画得是栩栩如生,非常的美。
离开了花港观鱼,我们就开始自由活动了。突然,我看到了一所房子,咦?里面有人还在参观,过去看看吧!于是我又到了这个房子内,啊!原来这是苏东坡纪念馆,里面有着苏东坡在杭州做的事,我一一浏览一番后就出来展览馆,去集合了!
后来,中午我们还吃到了纪念苏东坡的东坡肉,可谓是别具特色啊!玩了一天,我回到宾馆,开始想象明天的乌镇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