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有时欢快,有时恐怖。我碰见过欢快的雨,也碰见过恐怖的雨。而我在一次雨中感受到了雨的欢快是多么美妙!
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在家中写家庭作业。我情不自禁的说了一句:“今天的天气真好啊!最适合出去玩耍了。”我赶快写完作业,飞奔到下面。
我一到下面,便开始玩耍了。不久,天气变的阴沉沉的,我没理会。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立即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赶忙走进了亭子躲雨。雨像是“黄河之水天上来”,横着冲过来,像惊涛骇浪,虽比不上钱塘江,却也凶猛无比;雨又像一块透明大布,被风一吹,起了无数道波痕,被闪电照得亮闪闪白花花,煞是好看。雨越下越大,地上的水汇成了一条条小溪,“咯咯”地笑着唱着跳着,向前奔去。
雨停了之后,我急匆匆地回去了。这次雨,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夏之雨
大树尽情地吸收着雨水,这是夏天的雨,让它解渴的雨;
小树苗用力地吸取着雨水,这是夏天的雨,让它成长的雨;
油柏马路欢快地蒸发着雨水,这是夏天的雨,让它降温的…
雨,我的最爱
在我看来,雨,是一切灵魂的洗涤剂!
——题记
我喜欢雨!
春天的雨,是顽皮的。如同孩童的它总喜欢在树芽、嫩叶、瓦片上蹦窜着,”叮叮“、”哒哒“,它打着欢快的节奏,好像在宣布:春天来了。雨后,阳光穿透树叶,照射在地上,水洼亮晶晶的,几只不知名的鸟儿冒了出来,扑腾着飞上枝头,欢快地梳理着自己的羽毛。世界宁静而安详,雨滴,像个熟睡的宝宝,乖乖的躺在树叶里……我爱春天顽皮的雨。
夏天的雨,是火热的。风风火火的它,从后来不知道什么是低调,从远方天边而来,一路上总是锣鼓喧天的,风、雨、雷、电,都是它的随从。一场雨,潇洒的下了起来,它像个爱冲动的小青年,一雨毕,便去得匆匆。只留下一道彩虹挂在天边,与那青的山,绿的树,白的水,红的花,构成一道风景线……我爱夏天火辣的雨。
秋天的雨,是凄凉的。一阵风刮过,带来一阵清凉,夹杂着几许寒意。雨,就在这时便静静的下了起来,多愁善感的像个失恋的少女,时而大,时而小,却就是停不下来。终于,雨停了!又是一阵风,刮落了枝头的黄叶,黄叶在空中起舞一支,一舞弊,便坠落了!仿佛是那寂静的雨的葬礼。大多数人是不喜欢秋雨的,因为不似夏雨那么潇洒……我爱秋天那凄凉的雨。
冬天的雨,是寂静的。夜晚,灯火阑珊处,华灯初上时,它,被凝固的雨——雪,便静静的飘了起来,她是一个羞涩的女生,因为羞涩而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儿。轻轻的落在枝头、屋檐、大地上……”吱呀!“门开了,令人惊喜的是”千树万树梨花开“!小朋友们三五成群的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好不快活……我爱冬天寂静的雨。
我爱春雨,因它的童真;我爱夏雨,因他的潇洒;我爱秋雨,因他的执着;我爱冬雨,因他的默默无闻。
雨,我的最爱!
春天的雨
春天的雨,是一个淘气的孩子,他唱着,跳着,把大地妈妈给叫醒了。春天的雨,有一根神奇的魔术棒你看,它一点迎春花,金黄的迎春花散发出了浓郁的香味它一点小草,淡绿的小草使得草原变得生机勃勃了;它一指湖水,湖水解冻了,他欢快地流向大海。花园得到的颜色就更多了,有金黄的、粉红的、淡紫的。
五彩斑斓的花在雨中频频点头。春天的雨像各种各样的香水,有浓的、淡的、香的、甜的、酸的。浓的洒向紫罗兰,淡的洒向迎春花,香的洒向桃花。
春天的雨,告诉万物:"春天来了,大家都醒来吧!"青蛙、蛇和熊出洞了,小草发芽了,小树长叶芽了。
万物都复苏了。春天的雨,带给大地的是一首复苏的诗歌,带给小朋友的是快乐的歌声。名师点评:春天的一切都是新的,因为春雨给他们洗了澡,穿上了新衣服。
文章虽然篇幅短小,但是小作者能够准确地把握了春的意境,选取了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意象——花。文章语言优美,辞藻华丽,采用了比喻排比等句式,使文章增添了色彩。“春天的雨,是一个淘气的孩子,他唱着,跳着,把大地妈妈给叫醒了。
”文章开门见山,用拟人的手法,体现主题。“春天的雨像各种各样的香水,有浓的、淡的、香的、甜的、酸的。浓的洒向紫罗兰,淡的洒向迎春花,香的洒向桃花。
”运用比喻的手法,体现了春天百花争艳的景象。文章结尾与开头首尾呼应,文章结构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