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金龙鱼“妹妹”(1)
金龙鱼“妹妹”
最近老师刚刚调位,我与金龙鱼“妹妹”坐在一起。金龙鱼“妹妹”可是一个男生,至于“妹妹”这个称呼大概是因为他柔弱的小身子骨和他的娘娘腔吧!只是我一开始称呼他为“金龙鱼”,不知什么时候演变成了金龙鱼“妹妹”。
要说金龙鱼的特点,那最突出的就是他的兰花指。每当指向某个人或某件物品时,金龙鱼总爱向同学们演示他的兰花指。细腻而又白皙的手指缓缓抬起,只见大拇指与中指自然地靠在一起,整只手来一个翻转,再加上他那阴阳混合的语气,根本就是一个激起人们保护欲的小妹妹!可在我眼里有种说不上来的违和感。而在金龙鱼摆弄他的“玉手”时,总有些调皮的同学笑他,学习金龙鱼的语调与动作,嘴里却说着:“你的兰花指是女生都到达不了的境界。”我总觉得这句话好笑。
不愧是“女人味”十足的金龙鱼,就连热情地好人品格都在他身上充分体现。记得跑完步,天气并不是很热,但胖嘟嘟的我还是留下了含住。金龙鱼拿起他的笔记本当做扇子扇了起来,虽然是扇向他自己的风,但是我也看得出,他在帮我驱散一部分热气。后来他又去买了一瓶矿泉水递给我,什么都没说,而我当时也只是讶异他对我的态度竟如此好,毕竟我曾经也开过他的玩笑。
金龙鱼的成绩很好,在班里名列前茅,在全校也是位居前列的尖子生。语文,他有优美的文笔;数学,他有逆向思维;英语,他是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代言人;物理,它如同一个随时爆发潜力的机器人;历史,他似乎是一本从古代到现在的时间表……我也特别羡慕他的字体,写得非常“飘”,潇洒有力的字体让人看着心旷神怡,使人不禁想象写出这个字体的人是怎样的潇洒与阳刚,可惜现实总与人们的想象背道而驰。
也许我对他的认识不该只停留在“柔弱”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