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三棵根深叶茂的树。一棵是参天大树,枝干粗壮。像一把密不透风的大伞,不怕刮风,不怕下雨,这就是我亲爱的爸爸;一棵是结满果子的温柔的果树,这就是我美丽的妈妈;还有一棵还略显稚嫩的笔直的小树苗,这就是我。
我家的这三棵树,每天都承载着幸福与快乐。每当家中有重大事情要决策时,爸爸都用粗壮的枝干为我们开疆辟土,他每天都在书房中读书、学习,就像健壮的树根汲取土壤中的营养与水分,使自己的知识更加丰厚。从而使自己的树干更加壮硕,能够为我们的家庭更加富足。
妈妈这棵果树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当我疲惫的时候我会歪在妈妈怀里休息;当我又渴又饿的时候,我随时可以吃到甘甜的水果。
我是这两棵健康的树下面的快乐的小树苗。每天生活在爸爸的保护中,妈妈的呵护下,当我对一些事情不理解时,我会求助于爸爸,爸爸用粗壮的枝干指引着我。告诉我小树若想成才应该把根扎深扎牢,吸收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够抵挡狂风暴雨。
当我犯错时,妈妈会用纤细的树枝打我,但如果我仍然我行我素,爸爸就会毫不留情地将我长叉的枝条修剪掉,虽然很疼,但这会让我长得更直、更高、更壮。
爸爸、妈妈和我是我家的三棵树,当他们这两棵大树年老叶衰时,树叶凋敝时,我已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我会为他们撑开遮风挡雨的大伞,保护他们,呵护他们,正如他们健康时保护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