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贵康在遥望无际的太空,有一颗蔚蓝色的星球。上面缠绕着白色的丝带,点缀着黄、绿两色。它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地球。地球诞生于几十亿年前,那时候可以说是山清水秀,无污染,无不显示着活力。但是地球现在已经是“奄奄一息”,是什么原因了?。——是一名为人类过度开采自然资源,是一些人来造成的灾害,例如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无不侵蚀着它。现在,保护地球迫在眉睫。首先,我们要减少资源的开采。因为过度开采,是地球“差一点被挖空”。我们可以减少开采的次数或每次开采的量,以此来平衡自然。
过度的浪费,使资源耗竭。所以,我们如果要减少开采资源,就先要学会节约。例如,废物多利用。用过的纸,经过生产和加工,可以成为再生纸,这样既可以循环利用,又可以节约木材;说到木材,就不得不提了。有些生产厂家,因为木条上多了几个钉子,就将其称为“废木”,从此不再使用,其实,这样是非常浪费的。同学们,为了地球的明天,让我们一起环保,一起呼吁环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