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昏黄的余光从西边懒懒地斜射过来,枝桠上,连嘈杂的蝉鸣也变得无关痒痛。橙色的天,血红的云翳,还有排列整齐的点点路灯,映照出一个新的世界。
行走在时间的世界里,纷纷绕绕转瞬即逝,如白驹过隙,带走了太多!暮然回首,一张张鲜活的笑脸又在我的面跃动。九年了,我错过了太多。终日埋身于这书海,哪得半日闲可驻足于一旁看看这大千世界,哪怕是个过客。也许我该风趣的说声:还有一年,只有一年,仅仅一年我就可以获得那份所谓的解脱,作只高傲的云中燕翱翔于属于我自己的那一片蔚蓝。我蒙住双眼,脚步也停滞不前。是我不敢面对前方的一切亦是不敢正视自己?2013。6月,当虫声新透绿窗纱不知明年的今日我又会是怎样的心情。是离殇?是喜悦?亦是割舍?呵呵,一切都只是定数!抬头仰望,一轮残阳如步履蹒跚的老者,缓缓沉下了西山。街道边的灯火也陆陆续续的点燃。是啊,我们又何尝不如这一轮红日,日日周而复始,不知劳累,而在最璀璨的时候,避住自己的光芒默默隐去?但别忘了,太阳终会沿着地平线的方向重新升起,不论多大的雾霾,也会拨开云雾塑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只要有光即是新的一天,只要有希望何处不能相逢?
六月,离愁的季节。九年的学习生涯也许应该打上一个句号。只求这时光慢下来,哪怕再慢一些,好让我再看看这一切的一切。
有些人或许还能相见,有些人,一转身即是一辈子。又是栀子花开,我们,该别了!
丝丝雨,点点急,花开是别离,雨急人更急。
楚河乡,驿站旁,何人不断肠,相逢终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