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鸭子每年冬天都要从北方飞到南方,可是,一些北方人因为喜欢鸭子,经常为它们提供食物。于是,一些野鸭子因贪恋这些食物便留在了北方,并渐渐被驯化成了家鸭,连飞也飞不动了。因此,人们只要停止提供食物,它们就只有死路一条。而那些每年不辞辛苦坚持飞往南方的野鸭子呢?它们活的好好地,并且越来越健壮了。
这个故事其实也反映着当今社会上的某种现象比如说,咱们中国人,尤其是女的,十个当中都不一定能找得出一个会做家务的,这种现象不正好违背了中国的传统了吗!!你们知道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吗?很简单,就是因为现在的父母,都把孩子当掌上明珠,比香港的都还要珍贵,从来不让孩子扫一回地,洗一次碗,真是应了那句话了“捧在手心里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就这样,造成孩子长大后什么都不会做,连最基本的做饭,洗衣服都不会,听说邮递公司接的最多的单子,就是大学生在外地向家里邮的脏衣服,让父母洗完了,,再给他们邮回去。
你们想想,你们能照顾自己的孩子一辈子吗?一辈子给孩子洗衣服做饭,可能吗,你的孩子早晚有一天要学会自立。
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哪天你们离开这个世界了,而你们的孩子却什么都不会,他们怎么办,我打个比喻,就像是把一个“没手没脚”的孩子孤零零的扔在这个世界上,这就是你们所谓的“爱”。
该清醒了,祖国未来的继承人都让你们惯成这样了,
如果不是喜欢鸭子的人,,那些可怜的野鸭子就不会死,
所以,有时候“爱”不是爱,而是一种残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