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只有结蛹、挣扎,才能成蝶。人生就是这样,一路上少不了挫折与坎坷,只有挺起肩膀,去面对,像生活索要幸福,才可能去争取,去获得。
世界上,没有绝对,命运亦是如此,若只是一味妥协,向不幸低头,那么,迎接你的,只能是黑暗。只有去追求,去挣扎,才能抓住希望,拥抱幸福,才能破蛹、成蝶、
有时,一个人默默思考,什么是破蛹?
但到时又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才能称之为“破蛹”吗?我认为不然。每个人都有出生、死亡,能够安然地活着,难道不是一种破蛹吗?能够在这个阶段做好身边的事,难道不是一种破蛹吗?能够把“身边的事”范围做大些,不就是所谓的“破蛹:吗?
破蛹真的很简单!
每个人,初生,都是一只渺小的毛毛虫,只有经过挫折,经过挣扎,经过努力,才能破蛹成蝶,散发出美丽的色彩与耀人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