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这首歌正好反映了我们的生活,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勇敢的迎上去,终究会成功。
如果觉得学校里的作业很多,题做不完,那么不要心烦,正所谓“有出息的孩子是从题堆里出来的。”你做的题多,也就说明你长得了更有出息啊。所以为未来奋斗。
记得有一次,我的腿摔破了,当时觉得很痛,因为还小,所以我就开始撒娇不要上学去了,就把腿摔破了当成理由。妈妈很疼爱我,所以我的“撒娇攻势”起了明显的作用。我见到妈妈同意,心里就像吃了甜饼一样甜啊。然后我就屁颠屁颠的跑到床上倒头就睡。
不知道睡了多长时间,一阵喊声把我惊醒了,我睁眼一看,是爸爸在叫我呢。
“干嘛,没看见我睡觉吗?”“都几点了,还不去上学啊!赶快起来!”
“我摔伤了,走不了路,不去上学了,哼!”
“就那一点小伤,赶快起来上学去”
我不理不顾,依旧睡我的“白日觉”。爸爸把我从床上揪起来,拿着鸡毛掸子照着我的屁股就打,疼得我来哇哇大叫。所以在我爸的“强烈攻势”下,被逼迫去上学,因为走不了路,所以妈妈骑着自行车去送我。
上课前,老师让我们反省一下,在家有没有听爸妈的话,我顿时鼻子酸了。突然我听见有人在叫我,我往窗子外一看,是爸爸,我心想,不会是气没消,又来骂了吧。我心惊胆战的走了出去。
原来是我忘了那课本啊。我松了一口气。从爸爸手里接过课本,爸爸突然出声了:“腿没事了吧?”“没事了”“以后不能这么软弱了,你要战胜困难,人生能有几回搏啊。你必须战胜困难。”说完就走了。
爸爸说的没错,“人生能有几回搏啊!”所以我必须勇敢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征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