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也许她的生活、她的遭遇不够完美,但我们确知:她没有逃避命运,她勇敢面对人生。“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爱她,是因为她的文字。她的文字仿佛是天边的月亮给人以清凉。
捧着一本她的诗集看潮起潮落,看那日出日落。在一片安详中走向她的内心的世界。
爱她,更是因为她的不羁与敢想敢做。
轻盈的白褶裙,牵引出浪漫的追梦人,缕缕青丝、淡淡微笑诠释出浩瀚沙漠中醉人的容颜。为了爱情背井离乡,浪迹茫茫的沙漠;为了理想只身一人,行走于万水千山。
她用她的一生演绎一部属于她的电影。
闭上眼仿佛又看到了,那片撒哈拉中那为如沙如风的女子。女子如水,那么她万里黄沙中就是一支清翠的驼铃,总能碰撞出一串串灵动的音符,亦或许就如同沙漠中的胡杨坚毅而不失峻秀与清逸。
她站在那,守着她的荷西——落日的终点不在这里
再见,三毛。她生在重庆,后迁居台湾、留学西班牙,1973年,和荷西结婚并定居西属撒哈拉。6年后,荷西意外逝世。“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人的生命不在于长短,在于是否痛快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