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的朋友送了我爸爸两只鸽子,长得有些大了,但不会吃食,更别说飞了。
可从哪里弄来母鸽呢?找母鸽肯定不行,我们必须在小生命饿死前喂饱它们,无奈之下,爸爸担当起“母鸽”,具体说就是掰开小鸽子的嘴喂进小鸽子食物,这时候小鸽子真可爱!羽毛银灰色,站立时就像一尊雕像,眼睛就像柔弱的小火苗,脖子上有一个“V”型的白毛巾,小爪子也是红色的,两只鸽子依偎在一起,声音绝不亚于黄莺,那般的清脆!
接着爸爸又弄来两只大鸽子,这一和小鸽子放一块,我就该改写历史书了。实际上两对鸽子在一块并不会显得那么友好,有时还会有点小冲突,两对鸽子就一块打架,这也是为了选出一位首领。先是一只小鸽子,用它的翅膀扑打大鸽子,大鸽子也不是吃素的(尽管它也不吃荤),用喙恶狠狠地啄向小鸽子的颈,小鸽子大发雷霆,但它实在不是大鸽子的对手,以“鸽毛大雪”为代价,第一任领袖出炉了,也就是两只大鸽子。
大鸽子产卵了,一对白色的鹅卵石般的蛋,对着光会呈现生机勃勃的橙色,从那之后大鸽子就一心一意地孵卵,食物有我们提供。
经过二十多天的“奋斗”,两只小鸽子孵出来了!它们清脆的声音让我想象出可爱的面庞,但我看到时却失望了,他们不像狗仔猫仔那样毛茸茸的,没有一点羽毛,全身都是深肉色,很胖,喙都比大鸽子的长,远看就是一个肉团。我的心里有一种莫名的失落。但这种失落只维持了几天,因为小鸽子的乳毛长出来了,而且也瘦了许多。
之后爸爸把家里的窗户打开了,大鸽子就在外面飞,但两只领袖鸽子却没回来。
这里毕竟是城市,没有足够的粮食来喂它们,这时又有楼下的人找上没来了,说他们家成了鸽子的厕所,影响美观,而爸爸只能采取很极端的方法——不给它们喂吃的,起初它们天天挨饿,但之后它们就在外面寻找食物,而且每天都能吃得很饱!
这就是我家鸽子的成长史,是不是和中国从闭关锁国到新中国解放有点像?没错,内战、革命、自立这一轮回,不是可以放在每只鸽子身上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