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的眼眸,已经红透,枫叶染红一个季节,熟透了深秋。你留下一段断肠的伤,放任我的思念四处流浪。月光皎洁我的悲伤,我任凭夜色修饰我潮湿的脸庞。
西风吹走了孤雁,满庭的落叶在寂寞深处泛黄,我把孤独写成小诗,寄居在你曾经给我的世界。你牵过我的手,还残留着你的温柔,只是你已经忘了,那一份等候……我看见秋天的落花和南飞的鸿雁,我听见错付心事的琴弦隐隐约约,我看见月亮圆了缺,缺了又圆,我看见沧海转眼变桑田,可是、可是我看你不见。你温柔的指尖,你认真的眉眼,你说过的诺言,在一盏茶还未变凉一点墨还未变干的时间。
化作一缕云烟,消失在天涯之远。我想伸手抓住,已晚……
我站在断桥边,看见你撑着油纸伞,在夕阳斜照的雷峰塔下唱了一千年,我就知道再也走不出你的世界;那些春燕穿过的柳帘,风流才子的诗篇和粉红佳人的笑声就散落在岸边;我拾起那一片遗失在西湖的繁华,听见是谁的江山在风雨里萧瑟,那金戈铁马踏着血色的残阳,染红了你亲手种下的桃花。逝水已过千载,你已经老得只剩下故事,我顺着烟雨的渡口,踏着石板街,在阡陌纵横的小巷,寻找你尘封千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