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之一声声响彻天空的爆竹声,我们踏入春节的殿堂,行走在爆竹纸铺成的的“红地毯”上,心里不禁泛起了难以言传的喜悦感。
我还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中,谁,一声呼喊声打破我的喜悦。哦,是要去拜访亲戚了,这是春节的传统节目。迫不及待的我欣然随行。
颠簸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目的地—我的外婆家。车子进不去村庄,只能停在农田的旁边,然后步行进去。一下车我就发现一片新景象。农田里的庄稼经过春天的唤醒,都开满了花:红的,粉的,白的,黄的……绽放着身躯,接受春天和风和暖阳的洗礼。一阵微风拂过,刚刚还在缩着身体的花儿伸了伸懒腰,露出甜美的笑容。果树们也不甘落后,连忙穿上了自己嫩绿的新衣裳。农田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看来,大伙都满怀欢喜地为新春佳节而穿上最美的盛装。我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不由地放慢了前行的步伐。只迫于父母一声声的催促,我才依依不舍地加快了步伐。
走了几分钟的路程,我来到外婆家。外婆家依旧没变,熟悉的四合院,门旁依旧是那两棵花香十里的桂花树,爆竹纸点缀着那一抹新绿。门外崭新的春联在和煦的阳光中格外显眼,给房子增添不少喜庆的色彩。外婆看见我,长了皱纹的脸上挤满了笑容,快步走了过来,那只熟悉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宠溺地对我说:“长高了,变成大女孩了,漂亮多了。”说着说着,便拉着我来到围盘面前,“今年外婆买了很多你爱吃零食。”我本身就是个馋猫,看到好吃的当然会不停地流口水,于是就大吃一顿。待我吃够后,就随便找了个理由就溜之大吉。
也许是新春佳节原因,农村遍地都是爆竹纸。红红的爆竹纸像是为迎接新春铺成的地毯,给朴素的农村添加了一抹热闹的色彩。
走了没多远,就开始累了,依偎着一棵大树。放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农田,与蔚蓝的天空相依一起。温暖的阳光穿透树叶,在地面形成一个个铜钱般大小的光斑。空气有着一丝甜蜜的味道,像是春天的味道。当我沉浸在那美好的境界中,一群蝴蝶的行动引起我的注意。它们有序地在农田上低缓地飞着,然后停在一小处绿草上。我正想去欣赏蝴蝶的美姿时,一风吹过,树上的树叶被带到空中,地上的爆竹纸随风飞扬,原本正在休憩的蝴蝶也被风赶去启程。此时,爆竹纸和树叶还有一些小花都变成了一只只蝴蝶,红的,白的,绿的,黄的,粉的……在空中交相辉煌,形成了一道耀眼的彩虹。
原先还一望无际的天空,现在竟然充满蝴蝶。在一声声爆竹声下,它们承载着人们美好的愿望,飞向遥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