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和希望作文
人们一提起阳光,最先想到的便是暖和,然,若不同人不同时不同地不同事,阳光的意味也就不同。在春天,一切似乎刚好;在夏天,又显得那么多余;在秋天,多想再索取一些;在冬天,有那么一缕都像是神的施舍。
松树葱翠地站在白雪皑皑的雪地里,随这凛凛的东南风,摇摆着身子,收回尖厉难听逆耳的咆哮,像是故意在鄙视冬天。原本气焰嚣张、热血澎湃的江河也被冷酷的冬天封印在冰层深处。天空更甚,蓝得如此冰冷刺骨,就只是那么远远地望一眼却让人心一颤。冰冷的气息迅速窜入口鼻、咽喉,直至肺部,随后一股暖气吐出又瞬间被冬天消灭,一口气才算结束。街道当然稀人,这让我不得不注意期末那个奇怪的人。他的皮肤蜡黄,布满皱纹,紧紧地贴在骨头上头发稀少散乱,他的面容很憔悴,眼睛陷进去,形成一个大窝。他穿着褴褛的衣衫,上面还撕了好几道口子,膝盖处的布都磨破了,许以乞讨为生。不过我也只是稍作停留,便又大步向前走。很快,我便与他相近,更近距离的观察,不禁猜想他一定很冷吧,因离得近现在才能看到深陷下去的眼睛。在他眼睛中好像有一种名叫“渴望”的东西,渴望?渴望什么?看去他目光所到,是那片天空,与我之前所见的相差无几,只是多了一缕阳光。阳光不大,但也能感受到一点温度,我想他渴望的就是这个吧。一个人,在这寒冷的大街,饥寒交迫,破衣着身,恰好一米阳光降临于他,我想对于这时的他那阳光就是希望吧,就是活过这个冬天的希望吧。明白他所想,我也不由得用手去感受一下。天空似乎感应到他一般,阳光愈演愈烈……
我觉得,任何事物都不能直接去拼判它的好与坏,是与非。就阳光而言,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对阳光的解释,我的解释便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