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品书上说,我们正处于叛逆的青春期。
“青春”这词对于我们来说无比熟悉。仿佛就是在昨天,还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用着最洪亮的声音喊着国歌。就在今天,却脱下了红领巾,安静的呆在教室里埋头苦干着证明题。我们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平静的不起一丝涟漪。却夹杂着叛逆的刺激。
上课无精打采,下课疯癫打闹成了初中特色。老师微怒的呵一声,我们便心虚的吐了吐舌头。学习叛逆追潮流“改裤脚、染发、说粗口、谈恋爱。”老师摇摇头,用低沉的话说:“这是我教过最差的一届。”或许老师会好意提醒不要这样啦!“是是是”我们会这么回答,虽然表面上好孩子的回答,内心却是我会继续这种行为。课余时间和朋友互相打闹,听着同学聊最新学校八卦。青春,在不察觉中微微泛起最美丽浪花……
我认为的青春和以前没什么区别,一样可以无理取闹,做坏事等待家长处理。可青春冷笑一声,他说:“想得美!干坏事就要处分!”
在我字典里,小学的友谊可以天长地久,海枯石烂。可是,我想得太过于完美。我尝试拨打几个能背得倒背如流的手机号码。除了冷冷的敷衍,就是淡淡的聊几句。我不曾怀疑我们之间是否认识?就算是初中的友谊,可以说十分虚伪,背地里说“朋友”坏话,说什么我最讨厌她了!现实中却非常亲热的聊在一起。原先看到这些场景不免十分惊讶,后来却一种看不到的态度扫一眼。
初中学习,除了竞争就是竞争。青春竟然对我说:“不管你多努力,总有比你强的人。”我很生气,强迫自己把每本练习册填的满满的,骄傲的享受别人对我的赞叹。你说,我这是单纯的学习还是有阴谋的交易?
在青春过程中,懵懵懂懂、磕磕绊绊。酸甜苦辣,一一品味。委屈、幸福、狼狈、无助……不管是怎样的,只要记住就算是伤痛,总有一天我们会笑着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