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小学生活转眼间就过去了,我踏入了初中的大门。开学的第一天,我们便开始了严峻的考验——军训。听别人说,军训是很苦很累的,但它也能锻炼出一个人的心理素质。
军训第一天,老师给我们整理了一下队伍,然后就开始了训练。首先,老师教我们稍息和立正,并告诉我们动作要领:“稍息的时候伸脚要迅速,要伸出半个脚,立正时也要快,大家要做到动作一致。”我听了以后,不以为然,心想:这么简单的动作,有什么好练的。但是做起来之后,我才体会到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这句话的意思。全班67人,要做到动作一致、步调一致,的确不容易。你做的不能太快,他也不能太慢,必须听从命令,密切配合,才能整齐无误。经过一而再,再而三的练习,我们终于过了这一关。
接着,教练又教我们向左转,向右转和向后转,并告诉我们:“转向的时候要把手放好,不要乱摆身子,把动作做到最好。”这次我们没有粗心大意,而是认真的做好每一个动作。也许是有了稍息,立正的训练,这两个动作我们很快就掌握了。
通过这一天的训练,我深深体会到了部队生活的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战士们神采奕奕的接受领导的检阅,庄严威武,怎样的训练,才能做到那样完美啊!今天在训练场上,我们也做了一次军人,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我们无数次的重复着,用自己的心真真切切的体会了军人的英伟,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使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军人的一丝不苟。
军训的确很锻炼人,它教会了我们什么是毅力,什么叫坚持,更告诉了我们部队有铁的纪律,不能因为自己的小动作而影响了整体。
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
军训是漫长的,也是简短的。因为苦和累,所以它漫长;因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去克服它,所以它简短。
军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它教会了我们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使我们在军训后长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