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如此叛逆,可我真的好怕,怕有一天你们会离开我。
——题记
我好怕来不及给你们一个拥抱,亲口告诉你们,“我爱你们”。
暖阳,轻风。
今天学校开了一场讲座,刚开始气氛很热烈很轻松,但……
那是一个催眠的环节,我闭上了双眸,不知为何世界突然变得异常寂静,似乎只剩下我一人,没有声音,没有色彩,没有我生命中最熟悉的两人。
只剩下无垠的黑暗与寂静。
随着教授的声音我踏上了一条路,那条回忆在左,爱在右的路。我回到了童年,那个最纯真的年华。那里有我的快乐,我的悲伤,我的眼泪,我在那里出生,在那里学习,在那里成长,在那里,那两个人就是从那里开始陪伴着我,守护着我,温暖着我。
远远的他们似乎一步步向我走来,还是那熟悉的颜容,还是那熟悉的目光,还是那熟悉的身影。只是有些东西在不知不觉悄然改变。岁月终究无情,他不曾手下留情,不曾停留。
在无言中,皱纹爬上了妈妈的额头,白发在青丝中显现,手掌不再细嫩。在无声中,爸爸的手茧似乎更厚了,背似乎不如以前直了,肩膀似乎承担不起那沉重的责任了。
而我,在不知不觉间,我似乎和妈妈一样高了,我似乎已经是个大人了,我似乎不再是以前那个我了。是啊,我在成长,在长高,在长大,在蜕变。可这一切的代价竟是爸妈的老去。结果我却不明白,不理解,不感恩。我只是一次次的将它们的唠叨打断,一次次的无视他们独自玩游戏,一次次的和同学一起出去玩到天际将黑才回家,一次次有尖锐的言语将他们的心划伤。我是那般的叛逆那般伤人。
在这条有回忆相陪,爱相伴的路上,我从童年走到了今朝,从毫不在意变得失声痛苦,从没心没肺变得自责不已。从这场催眠中醒来,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哭到无泪可流。
宣誓,将自己心中的誓言吼出,去实践去完善去努力去珍惜去爱去回报那比沧海还广大的爱。还好现在还不晚你们还在我的身边,不曾离去
谢谢你们不离不弃,温暖了我的世界,滋润了我的心灵,丰富了我的人生。谢谢你们我的挚爱,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