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要下班了。”眨眼间,书店又要关门了。瞥了一眼手中还未看完的书,不高兴的嘟囔了一句,把书放回了书架转身走出了书店。雨还在下,小精灵们不知疲倦地跳跃。我静静地倚在门口,等妈妈来接我。
书店前的小吃摊坐满了人。看他们津津有味地吃着小吃,自己的肚子也咕咕地响了起来。我焦急的等待着妈妈,希望她能够早点来,好让我也品尝一下这美味的“路边小吃”。小吃摊上的客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可我的等待依旧没有任何的着落。心中不由地想:妈妈该不会忘了我还在书店,自己去睡觉了吧?可妈妈从来不会这样的。她该不会不要我了吧!我将这个想法立刻在萌芽状态给扼杀了。我真为自己有这种幼稚想法而感到好笑。可妈妈不会真的不要我了吧!我使劲大摇了摇头。路上的行人用看珍稀动物的目光打量着我,我的脸立刻充血充的通红。
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时间飞快的过去,可妈妈依旧没来,该不会真的不要我了吧!这个想法在我的脑海中转了又转,泪水终于经不住充满了眼眶。我使劲的忍住不让泪水流出来。我看妈妈并没有来接我,我便自己走了回去。我边走边看是否会正好碰到妈妈来接我。快到家了,一路上我都没有碰到妈妈,心里便想回到家后绝不理妈妈。想着想着泪水越来越多,一下子经不住,泪水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索性小声哭泣起来。突然,我后面响起了一声喇叭声。我急忙跳开。车子从我身旁驶过,我一看这不是妈妈吗?妈妈停下车,我跑了过去。妈妈开口说道:“就知道你没等到我就自己回来了。”这时我才知道妈妈的确去接我了,只是晚了些而已。妈妈那么爱我而我却那么小心眼。泪水再次涌了出来。妈妈看我哭了,便问我怎么了,我便告诉妈妈,我以为妈妈不要我了呢。。妈妈笑着回答我说她只有我这么一个女儿,怎么可嫩不要我了呢。妈妈,您那么爱我,而我却那么小心眼的以为妈妈不要我了。我带着深深的歉意对您说一声:对不起。